这个六一带娃去公园过节

2020年05月31日09: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这个六一,带娃去公园过节

  ▲儿童公园里的过山车。

  福田香蜜公园内的儿童活动区的设施深受孩子们喜欢。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带娃去哪里过节?5月30日,记者走访深圳多家公园发现,深圳不仅拥有专门为儿童建设的主题公园,并且在近年新建和改造公园的过程中,大力开辟出儿童游乐区,从机械游戏到自然探索,从混合玩耍到分龄游玩区,对儿童越来越友好,公园里美丽自然的户外场地、丰富多样的游乐设施正等你来。

  在公园户外探索自然野趣

  30日,记者从万象天地旁的沙河西路进入位于大沙河生态长廊中的大冲公园,这里设置了专门的儿童游乐区,有三处长短不一的趣味滑梯、沙池、海盗船、攀爬墙等设施。

  另外,大沙河生态长廊内还有两处较为集中的儿童活动区,为了增加孩子与大自然的互动,林下栈道儿童活动区有趣味滑板、游戏沙池以及盘旋而上的空中栈道,行走其中感受鸟语花香,是亲子互动的浪漫花园。九祥岭儿童游戏区则以游戏丘为主题,形成大小不同的岛屿空间,岛屿上又有栈桥、滑梯、游戏洞、耳朵听筒、攀岩墙等,在有限的场地内营造出立体而丰富的活动场所,深受各个年龄段儿童的喜爱。

  据了解,深圳湾自然教育中心昨日开始恢复正常运行,每周三至周日的下午2时—4时对外开放,市民以自助参观的形式配合解说进行自主学习。参观无需预约,但需按照防疫要求,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之后进入,场内同时最多容纳20人。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该中心参观咨询,或关注“美丽深圳”“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获知该中心课程安排。

  全家出动畅玩游乐设施

  畅玩游乐设施是很多儿童的最爱。福田区香蜜公园内,根据不同的年龄,分别设置了幼儿活动区和适合3-10岁儿童活动区。在小糖果游乐区,这里铺设了色彩斑斓的橡胶垫、橡皮砖等具有缓冲性的弹性材料,球类、骑车、滑板等活动都可以在上面进行,有效保证了游玩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来到小蝴蝶游乐场和荔枝游乐场,这里的图案取材蝴蝶和荔枝,引发孩子们探寻自然奥秘的热情;来到石溪游乐场,这里有石山与小溪,有充满挑战的娱乐设施。

  此外,深圳专门建设了两所儿童主题的公园,其中,建设最早的是位于罗湖区的儿童公园,已有20多年的历史。公园内游乐设备丰富齐全,一块草地被布置成了“动物园”,里面的老虎、小猪佩奇和小鸭子等动物栩栩如生。

  位于福田区的儿童乐园,2011年开始投入使用。据介绍,目前,该园开放的设备共有8套,其中小火车、鲨鱼岛、交通城这3种免费开放,另外5套则需要购票才能游玩。儿童节当天,公园当日售票数量达2万张时将停止售票,并对乘坐游乐设备的人员数量进行管控。(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