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街边果树硕果坠落存安全隐患

2020年06月07日09: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街边果树硕果坠落存安全隐患

  街边果树硕果累累,如坠落砸到行人后果不堪设想。

  入夏以来,深圳街头的绿化芒、菠萝蜜相继成熟,成了城市一道特别的风景线。然而,日前一则网帖再次引发人们的热议:近期暴雨频降,芒果、菠萝蜜掉落恐存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发现,深圳很多城市主路、绿地、社区道路等处,都有芒果树、菠萝蜜树的身影。家住龙岗中心城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眼下成熟季来了,人行道掉满了砸烂的芒果,走在路上能看到不少黄色果肉。“再过几天全黄了就有人拿钩子来勾了,不过大部分还是没人吃的。”来自宝安洪浪二村的一名居民则抱怨称,小区附近的芒果树硕果累累,树木高至6楼,前阵子爱车不幸被芒果砸中,所幸只是前挡风玻璃被砸裂,如果砸到行人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深圳街头的行道树由市、区城管部门负责管理,并由相应的绿化养护单位负责日常养护,每年都会定期进行修剪采摘。例如绿化芒,挂果初期时,会安排工作人员剪去低矮枝条的果实,待果实熟透部分脱落再全部剪掉,修剪的果实及枝条会一同被销毁。(记者 罗世伟 文/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