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恢复对外开放

2020年06月09日09: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中英街恢复对外开放

  6月8日是中英街恢复对外开放的首日,受暴雨天气影响,游客数量不多,当天有1150名游客持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进入。受关口施工影响和疫情防控需要,中英街恢复开放初期每日限3000人进入,游客可提前在“i深圳”上进行预约。

  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沙头角边检站办证大厅外,现场已有不少游客排队等候,义工在一旁维持秩序。9点一到,办证大厅准时开门,记者从自助取证窗口刷身份证取证 ,经工作人员查验证件和测温后,从游客(学童)通道进入。

  进入中英街,记者看到,出于深港边境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目前主街上设有隔离装置,港方商铺未恢复营业。游客只能单向通行,由主街进,由桥头街出。由于通道狭窄,游客须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避免人流交汇造成拥堵。记者发现,超九成以上的深方商铺已开门迎客。

  由于沙深路市政综合管廊施工,沙深路南段及海涛南路交通管制,车辆单向通行,周边路边停车位已全部被撤销,停车场停车位不足。“希望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选择绿色出行。”中英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车出行的游客,需要将车辆停放到壹海城停车场等外围,再接驳其他交通工具前往中英街。(记者 陈敏)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