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位列内地高校第14名

2020年06月11日11: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南科大位列内地高校第14名

  6月10日,QS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了“ 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南科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榜,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4位,世界第323位。

  排名统计了来自世界的9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2所大学的数据,中国内地51所高校进入榜单。其中清华、北大、复旦排名内地前三。

  深圳高校中,南科大排名内地14名,深大排名33名,均表现不俗。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屡次上榜。日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33位。2020年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自2010年筹建以来,南科大在教育部、省、市大力支持下,以创新立校,以改革兴校,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

  QS世界大学排名每年更新一次,其评估体系由学术声誉(40%)、雇主声誉(10%)、师生比(20%)、人均被引频次(20%)、国际师资(5%)、国际学生(5%)六项指标构成。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REG)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道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杨松楠 徐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