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交会,开启数字化“新外贸”之门

2020年06月11日19:2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6月11日电(赵唯淞)日前,由阿里巴巴国际站举办的首届阿里巴巴网交会,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至6月28日。

  据了解,参与此次网交会的全球各地批发商将超过千万。作为全球最大的B2B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连接着中国100个特色产业带和1.5亿海外采购商。

  疫情加速外贸数字化趋势。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6.4%,但跨境电商平台进出口增长了34.7%。其中,阿里巴巴国际站3月大促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67%,新入驻商家数量环比增长194%。

  “我们将全力帮助线下的商家从旧外贸时代走到新外贸时代。”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表示,举办网交会的第一个目的是通过数字化,帮助商家找到买家,扩大生意的来源;其次是帮助商家形成数字化信用资产,解决贸易中最重要的信任问题,从而更好促进线上交易,带来更大的增量。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