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打造喀什生态农业综合体农田

2020年06月14日10: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企打造喀什生态农业综合体农田

  6月13日,正值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水稻插秧季节,深圳援疆干部人才和深圳援疆企业员工一同参加插秧活动,帮助群众完成近80亩的“稻乡渔歌”生态农业综合体示范农田。“用脚丈量红色土地,用心体验农耕技能”,这是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对干部人才提出的工作要求。

  据了解,深圳援疆企业优果汇和光华现代农业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精心规划的万亩精品水稻生态园建设项目已经启动,把稻田文化经济及企业精细化运营充分结合,协助当地打造喀什“稻乡渔歌”生态农业综合体农田。目前,该项目整体投入改造资金4000万元,流转土地3000亩,涉及农户3700多户,其中贫困户1085户,预计释放劳动力4000余人,增加再就业300人。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翁恩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