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优质荔枝批量上市

2020年06月18日09: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本地优质荔枝批量上市

  龙舟水和台风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荔枝的产量,但挡不住荔枝季的如期而至。本周起,深圳本地荔枝,尤其是优质品种糯米糍和桂味已批量上市。

  “南山荔枝,刚摘下来的,没洒过水,没冰冻过,糯米糍1斤30元,桂味1斤25元。”17日上午,福田香梅市场,记者走进一荔枝摊档,档主这样推销道。该档主说,本地荔枝是这几天才上市的,之前卖的是海南荔枝、高州荔枝。这是肉菜市场零售价格。地摊价、果园直销价又是怎样的行情?17日下午,记者驱车往南山西丽方向行进。

  中国荔枝数深圳,深圳荔枝数南山。这说法没有权威认证,但南山荔枝质优好吃却是公认的。南山西丽有连片荔枝果园。

  记者的车过南科一路进入二线公路,满眼荔枝果林映入眼帘。行进间,道路两旁可见每一两百米就朝公路开一个小口,搭一个雨棚,摆卖荔枝。记者问商家什么价格,对方说:“糯米糍22元,桂味16元,但得多买一点。”

  沿二线公路继续往里走,来到王京坑工业区,果园老板曾先生说,近期连续下了几场龙舟水和台风雨,但下大雨对荔枝产量总体上影响不大,今年还是荔枝大年。预计自家这个面积30多亩的果场今年荔枝产量2万斤左右,而去年是荔枝小年,只有1万斤左右。谈到荔枝行情,曾先生说,糯米糍卖20到25元不等,桂味卖15到20元不等。价格的上限下限又怎样确定呢?曾先生说,一般来说,刚上市的时候贵一点,往后便宜一点;买多的便宜一点,买少的贵一点。但不管上限下限,都比去年便宜得多。“去年糯米糍卖到1斤100到100多元,桂味卖到1斤80到100元。”(记者 蔡良焕)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