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将交付使用

2020年06月18日14:45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2021年中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将交付使用

  6月17日,深晚记者探访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在建项目,3800余名建设者正加紧施工。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年中交付使用,届时,深圳机场T3航站楼将通过旅客捷运系统与卫星厅连接。未来,还将通过捷运系统连接T4航站楼,成为大空港片区重要枢纽。

  深晚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机场在用的T3航站楼设计年吞吐量4500万人次,随着深圳机场航空主业快速发展,2019年旅客吞吐量已超过5000万人次,T3航站楼达到了设计容量。为更好地服务深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圳机场加快推进新一期扩建工程,提升资源供给保障能力,更好地支撑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深圳机场卫星厅位于T3航站楼北侧,机场一跑道和二跑道中间。作为T3航站楼功能的延伸,每年可为2200万人次旅客提供候机和中转服务。根据设计规划,卫星厅建成后将主要提供国内旅客在此候机、到达及中转服务,而旅客的始发终到手续(包括值机、托运、安检、行李提取等)仍将在T3航站楼完成。

  未来卫星厅将通过旅客捷运系统与T3航站楼相连接。捷运系统高峰期的行车间隔在2分钟至5分钟,旅客从T3航站楼坐到卫星厅,大约只需要3分钟。旅客可在此实现国内转国内30分钟内完成、国际转国际45分钟内完成、国际国内互转60分钟内完成的便捷中转体验。 (记者 董玉含)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