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

2020年06月19日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

  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端午节前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着力抓好进口水产品、肉制品等检验检测,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机制,提前做好端午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实干导向,坚持用结果说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继续落实好“66条措施”和“千百亿稳增长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完善教育、医疗等民生公建配套设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突出宜居优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强化“一脊十八廊”的生态骨架,让城市更加干净、美丽、整洁、有序,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推动哈工大(深圳)高水平发展,围绕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任务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布局一流学科和创新载体,努力取得更多原创性成果,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