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回深圳 需要隔离吗?

2020年06月19日08:5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从北京回深 需要隔离吗?

  日前,随着北京发生局部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刚从北京返深的市民都在问:从北京回到深圳,需要集中隔离和报备吗?记者6月18日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对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深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深人员落实社区健康管理。

  之前到过北京、目前已返深的人怎么办?市卫健委公号指出,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要求,对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深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重点加大对5月30日以来有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活动史的高风险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协查追踪力度,并在第1、第14天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确保排查管控到位。

  对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深人员落实社区健康管理,做到“三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诊,查验一次健康通行码,并在抵粤当日进行核酸检测,视具体情况实行居家隔离。目前已经返深的人员需要报备吗?如果市民近14天内从北京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深圳的,请第一时间和辖区疾控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联系,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依具体情况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如果市民近14天内从北京非中、高风险区域返粤的,建议按要求申报健康码,主动向单位或社区报备,并做好自身健康防护以及自我健康监测,14天内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会,尽量不去空间密闭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立即向单位或社区报告,戴上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向医生告知自己的北京旅居史。(首席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深卫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