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整治房地产中介 下架400多套价格虚高房源

2020年06月20日09: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福田整治房地产中介 下架400多套价格虚高房源

  日前,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福田房地产中介从业“八不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持续收集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对“借学位房哄抬房价”,“建立微信群联手炒房”等八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重点整治。截至19日,福田区检查了热点片区40余家中介门店,发现违法违规线索15条,行政处罚立案2宗,下架价格虚高房源400余套,对2名中介人员的不良行为进行了记录。

  昨日上午,记者在美联物业福田区委分行的执法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对中介门店的相关公示资料、房源委托书、交易台账等进行了仔细检查。据介绍,该中介门店已建立业务台账,并按规定保存服务合同,公示信息和资料也比较到位,但存在资金监管金额超过成交金额百分之五的问题。此外,经检查发现,不少门店还存在在关键信息没有在门店显著位置公示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门店负责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期限内进行整改。

  据悉,福田区坚持“房住不炒”工作定位,持续开展房地产行业治乱专项行动,住建、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将对全区600余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借“学位”、“棚改”、“拆迁”等炒作、哄抬房价,建立微信群、QQ群联手炒房,通过网络媒体散布虚假、不实信息,误导购房者心理预期,制造市场恐慌情绪等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净化辖区二手房市场,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维护广大市民合法权益。 (记者 许依妍)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