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制造”献礼大湾区

2020年06月22日11: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制造”献礼大湾区

  《湾区儿女》剧照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委区政府等联合出品的34集电视剧《湾区儿女》于昨晚黄金时间登陆央视一套。该剧以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年轻人植根粤港澳大湾区、与城市共同发展、实现自我成长的励志故事。这是走上央视舞台的又一部深圳文艺精品,也是深圳乃至广东省参与大湾区建设的献礼之作。

  以个人奋斗历程展示时代风华

  去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其中提出共建人文湾区,并指出将推进大湾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发展。此次《湾区儿女》正是粤港澳地区在影视业中紧密合作的代表作品之一,电视剧主要在深圳、澳门、香港等大湾区城市取景拍摄,以主人公的奋斗成长过程,折射出粤港澳地区在政治、社会、文化和经济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更集中反映了港澳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可喜变化。

  电视剧《湾区儿女》以女主角麦斯钰的人生成长经历为主线,讲述她从一个渔家女孩白手起步,在经历了种种创业挑战、家庭变故和婚姻挫折等逆境后,仍然坚持自我、勇敢逐梦,最终成长为一名引领“中国智造”的优秀女企业家的故事。

  作为一部讲述女性成长奋斗的励志大女主剧,剧中展现了不凡的格局和视野。该剧为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作为一部主旋律题材电视剧,作品在主角辗转起伏的人生经历背后,呈现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战略推动下,港澳与内地城市逐渐融合发展,城市欣欣向荣、生机勃勃,人民安居乐业、共同追逐梦想的繁荣景象。

  近年来,深圳文艺事业硕果累累,多部精品剧目通过央视舞台播出,在全国引起广泛反响。在即将迎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湾区儿女》的播出,将成为“双区驱动”下深圳持续推进文化创新的又一精彩成果。

  主创团队阵容星光熠熠

  该剧由广东爱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南光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影轩(北京)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力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由周海军、潘秋婷执导,王媛可、孙坚领衔主演,罗嘉良、李彩桦特别出演,创作团队阵容颇为可观。

  曾出演《延禧攻略》《鹤唳华亭》等热播剧的女演员王媛可在剧中出演女主角麦斯钰。剧中,麦斯钰频繁遭遇各种挫折和打击,仍旧不气馁不认输,剧外王媛可在潮湿闷热的天气中始终坚持连轴拍摄,要强的个性与该剧的人物设定十分相似。

  男主角孙坚在剧中饰演一位温暖的技术男黄梓健,很好地契合了他既充满时尚活力又阳光温和的形象。在剧中他与女主角维持了一段长达20年的友情和爱情长跑,既有甜蜜与浪漫的瞬间,也让人唏嘘感叹。孙坚近年来参与了《海上牧云记》《逆流而上的你》《有翡》等多部高人气作品,该剧也是孙坚第一次尝试有较大年龄跨度的角色,也是对他角色塑造能力的一次挑战。

  除了两位主演,该剧还汇聚了一批演技实力派的老中青演员参与,其中包括观众熟悉的中国香港演员罗嘉良和李彩桦,上一次两人合作的电视剧《昭君出塞》同样也是在央视播出,这也是他们二人在时隔14年后再次携手合作,为观众贡献了一波“回忆杀”。在剧中罗嘉良饰演了一位给予女主角提携和指教、堪称其创业导师的商界领袖,而李彩桦饰演的则是与女主角处处针锋相对的死对头。(记者 韩文嘉)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