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0年06月24日08: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启动 《民法典》宣讲活动

  6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普法办获悉,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深圳市普法办组建了由66名讲师组成的“民法典宣讲团”,全市将开展1260场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宣讲活动。

  据介绍,该宣讲团由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任总顾问,深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增昌任名誉团长,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任团长,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任副团长。宣讲团主要由深圳市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学教授以及其他法律工作者组成,宣讲领域涵盖了民法典各编内容。

  各单位如需要邀请“民法典宣讲团”讲师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可以向市普法办提出申请,并按照“邀请‘民法典宣讲团’讲师需求表”格式,提前两周填写需求表。

  目前,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市普法办联合深圳律师学院、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等机构,已经在线上推出“民法典空中讲坛”,重点依托“民法典宣讲团”进行线上直播,并邀请一批国内知名民法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市民可关注“深圳法宣号”微信公众号获得系列讲座的直播和回看途径。

  针对青少年,深圳将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开发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民法典教育大课堂”课程,此次的民法典进学校活动联合深圳市教育主管部门、深圳市法学会,依托福田区“新雨计划”项目及各区青少年普法项目,设计开发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民法课程,开展送民法典进学校。

  “深圳法宣号”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以民法典为题的普法脱口秀短视频和普法漫画作品,还将推出市普法办专门开发的微信小程序“普法游戏”民法典版块,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之余,学习了解民法典。(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司新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