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疾补充保险6月30日截止

2020年06月29日17: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重疾补充保险6月30日截止

  倒计时!仅需30元/人/医保年度,“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以下简称为“重疾补充保险”)2020-2021医保年度参保缴费个人投保将于6月30日24时截止受理,参保缴费符合条件但未参保的市民请抓紧时间参保。

  账户余额超5585.4元统一划扣参保

  重疾补充保险2020-2021医保年度的保障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在今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可通过团体、一档个账足额划扣、个人自费三种方式自愿参保。

  其中,5月份是用人单位通过团体方式为员工集中申报参加重疾补充保险的时间段。未通过单位团体参保的个人,可抓紧在6月份参保。对于5月31日个人账户余额大于等于5585.4元且在6月未申请不参加重疾补充保险的本市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市医保局将于7月初进行个人账户统一划扣。市医保局已于6月3日至6月10日期间通过短信方式,对医保个人账户符合统一划扣参保条件且在社保系统登记了准确手机号码的参保人告知相关事宜。

  个人现金参保截止到6月30日

  个人账户余额小于等于5585.4元的参保人,可自愿采取个人缴交现金方式参保,时间截止到6月30日24时。参保人可关注“深圳医保”、“深圳人社”、“深圳社保”、“i深圳”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通过“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办理参保缴费,或携带身份证件、社保卡前往深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各分中心的平安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参保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重疾补充保险采取自愿参保,不愿参保的人群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申请不参保。

  (1)登录个人网上服务系统申请(网址:https://sipub.sz.gov.cn/hspms/),在2020年6月1日9时至2020年6月30日18时期间,参保人按提示进行不参保操作。

  (2)手机短信回复:在2020年6月3日至2020年6月10日期间收到“一档个账足额划扣参保”提示短信的本市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如申请不参保的可以短信回复N,回复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记者 庄瑞玉)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