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2020年06月30日09: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6月2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向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的贺信精神、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清醒看到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清醒看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严格落实现有防控措施,针对复工复产达产扩产新情况及时优化各项防控举措,周密做好高考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大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加快推动“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建设,落实“稳外贸28条”措施,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深圳更高水平开放发展,努力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全面压实禁毒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统筹推进预防宣教、执法打击、社会帮教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之后,陈如桂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深圳市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意见。根据全省评价,我市在地级市政府履职评价中荣获珠三角地区第一名。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政府教育职责,持续加大政府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努力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现代教育范例。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