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回归线下演出

2020年06月30日09:4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交音乐会回归线下演出

  时隔半年,深圳交响乐团音乐会终于要回归线下演出了。7月3日20时,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一带经典”系列之“青春绽放”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在这场音乐会上,现任中央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澳门中乐团音乐总监的中国知名指挥家刘沙,将携手从深圳走向世界舞台的杰出女钢琴家袁芳,与深交合作演奏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和充满青春活力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七交响曲》。

  贝多芬的每一首协奏曲都有其互不重复的特点,有其深切感人的印记。《G大调第四钢琴协奏曲》是贝多芬舒展其浪漫情怀的杰出作品之一,形象生动丰富、规模宏伟、构思严谨,可与他的交响曲媲美。

  演奏本曲的钢琴家是留德双专业博士、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袁芳。她是奥地利国宝“贝森朵夫钢琴”全球签约艺术家,先后与国际知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劳伦斯·福斯特等携手,与国内外著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斯图加特爱乐乐团、马赛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合作,音乐会遍及中国、美国、欧洲各国,均获得巨大成功。

  德国媒体称袁芳是“极富感染力的中国钢琴家”,中国权威媒体赞誉“袁芳的音乐充满正义、挚爱与良善,她为中国古典音乐带来了不可抗拒的文化力量”。

  音乐会下半场是苏联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升c小调第七交响曲》,乐曲通俗易懂,亲切感人,受到广泛欢迎,曾荣获1957年度列宁奖金。作品蕴含着清新、和暖的气质,洋溢着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激情,令闻者心灵振奋,深受鼓舞。

  为了确保观众安全观演,根据“观众人数需控制在场馆座位数30%内以及入座间隔”的相关规定,举行的音乐会需要重新购买门票。原有演出门票不再作为对应场次的入场凭证,需作退票处理,具体退票方式可以在深圳音乐厅官网查询。

  据悉,在回归线下演出同时,“云赏音乐季”仍旧在线。(记者 祁琦)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