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启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募集善款1841万元

2020年06月30日20:1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6月30日电(王星)6月30日是“广东扶贫济困日”。当天,深圳市罗湖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慈善爱心捐赠活动。截至下午5时,活动共募集善款1841.860871万元。

       在活动主会场,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罗湖区爱心企业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认捐1000万元支持扶贫济困事业,明昇集团捐赠1088万元(该款项不纳入本次活动统计)支持罗湖教育事业发展。罗湖区区长刘智勇接受捐赠支票,并向两家企业代表赠送纪念牌匾。

  当天,除活动主会场外,罗湖的10个街道办事处也同步启动社区扶贫募捐活动。截至下午5时,各街道共募集捐款14.5253万元。

  与此同时,今年罗湖继续开通“微信扫码捐”渠道。广大爱心人士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方式,便捷选择1元、6.3元、63元、630元或输入其他金额进行爱心捐赠,帮助罗湖定点帮扶陆丰市、广西隆林、西林的贫困人口走出困境,渡过难关。

  据了解,自2010年首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罗湖区每年都会举办“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和社区募捐等系列活动,形成了政府主导、各方支持、社会参与、全民关注的浓厚氛围。

  数据显示,十年来,罗湖区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和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募集“广东扶贫济困日”专款超过7000万元(仅统计通过区慈善会募集的善款),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