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出发,开启红色筑梦之旅

2020年07月01日09: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从深圳出发,开启红色筑梦之旅

  6月3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深圳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6月3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京、深圳两地举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启动。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分别在两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与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市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承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大赛的重要子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

  钟登华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们,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接受了一场人生大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嘱托担当作为;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覃伟中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借助这次活动,各显其能、各尽其才,用创新创业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热切期望广大学子毕业后在广东就业创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与广东携手并进、创美好未来。

  陈如桂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发展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将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不断汲取改革开放的精神力量,放飞青春梦想,努力用创新创业的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共同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的“硬骨头”,围绕52个未摘帽贫困县的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全面小康等开展活动。同时,充分融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有关活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带领广大青年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市政府秘书长曾湃等参加活动。(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