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考圆满结束

2020年07月09日08:3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高考圆满结束

  走出考场脸上写满了笑意。深圳商报记者 刘文英 摄

  家长带着鲜花来到宝安中学考场门口迎接考生。 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7月8日下午5时,随着各考点终考铃声响起,2020年全国高考结束。

  记者在深圳市招考办获悉,深圳市今年高考工作组织平稳有序、安全健康,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生失泄密事件,没有考生违规作弊事件和重大突发事件,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高考答卷。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高考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各个部门的重视,离不开全市5000多名考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护考。

  公安部门投入安保警力1.5万人次,按照43个考点“一考点、一团队”,全方位维护考场秩序。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公安等部门,重点部署“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和“三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两项行动。工业信息部门在高考前先后对全市43个考点周边开展净化电磁环境专项行动。生态环境部门6月起推出措施,减少工地噪声。卫生部门安排1名卫生专业人员驻点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提供专业指导。深圳地铁提供“绿色通道”“爱心加油站”等便利措施,助力高考顺利进行。(记者 罗凯燕)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