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与腾讯深化七方面合作

2020年07月11日08:1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大鹏新区与腾讯深化七方面合作

  7月10日,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沈丹的见证下,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与腾讯公司副总裁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进一步在数字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领域全面加强机制、平台和项目合作,为新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插上智慧化、智能化翅膀。

  此次,新区与腾讯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放在了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坝光、智慧应急和智慧公安这7个方面。其中特别提到,支持腾讯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腾讯觅影)等相关资源的引入,为智慧医院、智慧医疗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文旅”方面,腾讯将提供旅游流量、游客消费、热点旅游或活动流量安全分析、旅游质量监管、游客投诉服务处理等服务,推动重点旅游景区在自助购票、智慧导览讲解、自助预订、无感支付、厕所革命、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创新。腾讯与新区建设文旅产业成果展示中心,定期举办文旅产业创新峰会、创新应用产品发布会等。

  目前仍处于开发建设期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也是新区与腾讯合作的重点。腾讯将深度参与坝光未来智慧化园区建设。(记者 张妍)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