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恢复限行首日外地车减少近半

2020年07月24日09:4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恢复限行首日拥堵缓解

  7月23日,深圳正式恢复限制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政策。首日早高峰期间,交通拥堵指数下降45.6%,拥堵情况大为缓解。

  7月23日早上8时30分,正是车多拥堵的早高峰,根据深圳交警交通分析平台实时显示:深圳交通拥堵指数对比6月份的工作日,下降了45.6%。

  据统计,23日早上7时至9时(早高峰期间),深圳交警共接到拥堵警情24宗,环比限行措施发布前的45宗,下降了46.67%。

  各项数据指标显示,恢复限行措施之后,外地车在深圳城市道路上的身影立刻少了许多。深圳的拥堵情况大为缓解。23日早高峰期间,深圳市车流总量183.27万辆次。其中,外地车为15.65万辆次,环比限行前一天(7月22日)减少了13.99万辆次,下降47.21%。

  从入关车辆来看,早高峰入关车辆1.95万辆次,其中本地车1.82万辆次,外地车0.13万辆次。关口总体车流量比限行前下降了22.47%。其中清平高速清水河入关处,外地车减少了92.22%,降幅最大。

  外地车违反规定如何处罚?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工作日早高峰(7时至9时)和晚高峰(17时30分至19时30分)期间,外地车违反限行规定的,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据深圳交警监测发现,23日早高峰期间,深圳市共有5859宗外地车违反限行规定,均已予以警告处理。市交警局指挥处情报科民警李慧明表示:“目前,对于冲禁令的外地车,我们仅仅予以警告,自7月27日起,将正式开始处罚。”

  外地车“一冲就罚”?并非如此。记者了解到,为体现人性化执法,在深圳交警的一次限行通告期限内,每辆外地车的前两次“冲禁令”不处罚,仅予以警告,第三次冲禁令将开罚。本次深圳交警的通告期限为2020年7月23日至2021年1月18日。(记者 任建新 实习生 刘杰城)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