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连续两季度经济正增长

2020年08月01日12:5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盐田:连续两季度经济正增长

  今年5月,盐田国际迎来全球最大运载量集装箱船——“HMMAlgeciras(现代商船阿尔赫西拉斯)”轮首航。 资料图片

  今年上半年,深圳市盐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4.25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深圳市第二,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盐田区区委常委会会议获悉的。值得一提的是,盐田是今年两个季度以来深圳市唯一保持GDP连续正增长的行政区。

  盐田区上半年经济连续正增长主要由房地产业、金融业、其他非营利性服务业、建筑业以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发力。

  得益于城市更新步伐加快和地铁开通等利好因素,该区上半年累计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12.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倍。

  金融业上半年同比增长两位数。辖区持续搭建银政企对接服务平台,金融机构对重点企业及项目的金融服务力度不断增强,全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长35.1%,贷款余额增长15.8%。

  服务业方面,盐田区上半年新兴服务业增势较好,信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增长83.8%,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增长5.1%,好多车联、好易建等新兴服务企业营业收入成倍增长。非营利性服务业稳定增长,教育、卫生健康、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领域投入持续加大。

  此次区委常委会会议重点讨论了2020年后5个月的经济工作重点。接下来,盐田区将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夯实经济稳增长底盘。同时,双向发力内外需,推动消费外贸加快复苏。加快地铁8号线、盐港东立交、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半山公园带、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尽快完工。提速推进地铁18号线西延至沙头角、深汕城际线盐田支线、深盐第三通道等规划建设,全面加快更新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跃上新台阶。结合黄金海岸旅游节和暑期、国庆等重要节点,继续推出系列引流促销活动。(记者 黄顺)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