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举行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 吸引高素质人才和团队落户

2021年05月13日08:5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兴盐田出实招 引人才排第一

  如何吸引高素质人才和团队走进深圳盐田、落户盐田?5月12日下午举行的“生命健康,盐田品牌”2021年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给出了答案。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盐田区依托生命健康这一辖区重点产业,结合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举办此次活动,希冀为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要想吸引企业落地,首先需要空间。如今在盐田区核心地段,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深圳健康智谷格外引人注目。作为目前深圳市和盐田区重点打造的专注于健康和生物医药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包含了基因检测、再生医学和干细胞、第三方医疗服务、第三方检测中心、高端医疗器械、医疗人工智能等上下游生态。其中,由深圳健康智谷运营的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则成为了盐田乃至深圳的明星园区。数据显示,盐田现有130余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企业聚集于此。

  推介会上,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盐田区以坚持创新驱动、产业兴盐,加快建立以高端航运服务、黄金珠宝、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产业为重点,以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打造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为了孵化和培育本土生命健康产业,该区不断加大对产业园区的建设和支持力度,引领盐田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召开此次推介会,就是希望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吸引更多相关企业投资落户盐田,发掘一批优质科技项目和优秀人才。

  在打造空间基础上,吸引人才尤为重要。近年来,盐田区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高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全力打造“梧桐人才”高地。比如,为了更好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盐田区大力实施了人才安居工程,通过政府规划建设、城市更新配建、棚户区改造、大型基础设施上盖、产业园配建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人才房供给力度,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保障体系。

  此外,盐田区还专门出台了《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措施》重点扶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智慧健康、精准诊疗等领域的企业、机构、单位和项目。

  记者了解到,在重大产品创新成果扶持方面,符合条件的单个项目盐田区将资助每年最高200万元;对获得重要资质认证的,每种药品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每种医疗器械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产业化发展方面,企业新取得注册批件的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在盐田区实现生产销售的,每个产品每年最高奖励不超过300万元。

  基于上述举措,目前,盐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一定程度上实现了 “政策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参加会议的专家一致认为,如今,盐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可谓蓬勃发展。希望借助此次推介会,能吸引更多尖端企业和人才落户盐田,加速创新驱动,使“产业兴盐”迈向新的高度,不断推动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记者 黄顺)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