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2021年第一期“港澳青年看坪山”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03月22日09:40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同心筑梦!2021年第一期“港澳青年看坪山”活动顺利举办

  3月19日,2021年第一期 " 港澳青年看坪山 " 活动在深圳坪山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市坪山区海外联谊会主办,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协办,香港商报承办。

  " 港澳青年看坪山 " 活动去年已成功举办一届,今年规模更胜去年。本次活动邀请了约60位从事生物医药、新能源、信息技术等相关产业的港澳籍青年参加,通过走访坪山知名企业、参加政策宣讲推介会以及座谈交流等方式,促进港澳青年了解坪山区的发展定位和优势,亲身体会坪山在主导产业、科技创新、城区功能、文化质量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坪山区海外联谊会会长李广明、常务副会长吴正红,香港商报副总经理徐文、香港贸发局深圳总代表曾沂靖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万世居体验客家文化

  本次活动与去年稍有不同,港澳青年与嘉宾们参观行程为两日,第一站是大万世居。

  大万世居,又称大万围,始建于清乾隆年间(1736-1795),占地 1.5 万平方米,规模宏大,保存完好,为大型古堡式客家围屋建筑,2002 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大万世居是曾姓家族居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保留了客家人的历史民俗遗物和文化精粹。

  有港澳青年嘉宾谈到,参观大万世居看到曾家的族人们奋斗的历史,以及海内外宗族一起修筑祠堂很有感触,大家都是重视宗族文化的同胞。

  据悉,大万世居也是坪山区乡情文化基地之一,对促进港澳同胞了解传统文化、推动居港澳乡亲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增进乡亲情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比亚迪总部体验先进新能源智能车

  比亚迪深圳总部是本次活动的第二站。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次 " 港澳青年看坪山 " 的重要环节。

  在比亚迪,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种新型产品,特别是比亚迪最为出色的刀片电池。据了解,刀片电池完美通过了动力电池安全领域最严酷的针刺测试,有着其他动力电池无法企及的安全性,并且拥有非常不错的续航能力。

  在比亚迪,最受大家关注的还是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倾力打造的重点车型,比亚迪汉不论从造型、续航还是价格方面都受到了来访嘉宾的称赞。在最受欢迎的试驾环节,他们对于比亚迪汉 3.9 秒的百公里加速非常感兴趣。

  见证创新坪山飞速发展

  一趟比亚迪云轨试乘之旅后,嘉宾们结束了对比亚迪的参观,继续前往坪山文化聚落和坪山国际网球中心。通过一天的参观活动,嘉宾们对坪山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活动嘉宾苏先生表示,参观了比亚迪和图书馆,还有大万世居,发现坪山不论是科技还是文化都有很大发展,以后可能会考虑来坪山发展。

  曾沂靖表示,此前来过坪山很多次,但对坪山的了解是碎片式的。通过此次参观,发现坪山的城区规划很不错,民生设施、图书馆、美术馆配套都很齐全。坪山的发展,也是深圳城市规划的一个缩影。

  在晚上的音乐晚餐前,坪山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正红致辞说,去年坪山区成功组织了第一场 " 港澳青年看坪山 " 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及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今年,坪山区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都把 " 持续开展‘港澳青年看坪山’ " 活动纳入今年的重点工作,为的是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发现机遇、促进合作,更好地促进港澳青年朋友们认识深圳、认识坪山,共同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寻找合作发展的机会。希望朋友们对创新坪山有更多、更新的认知和了解,携手逐梦、圆梦坪山。

  徐文表示,未来的五年,是坪山大建设、大发展的时期,也是深港合作继续深入推进的时期。在这样的时期,港澳的青年才俊们十分有必要充分地认识坪山,因为坪山确实大有可为。

  " 港澳青年看坪山 " 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让港澳青年了解国家、认识国家、融入国家。未来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邀请更多港澳青年来深圳参观交流。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