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20日08: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努力走出一条尽显发展之美自然之美和谐之美的绿色发展之路

  8月19日,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圳市贯彻落实工作。深圳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覃伟中出席。

  会议听取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稿。

  王伟中充分肯定近年来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始终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市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积极开展国家和省赋予的试点示范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形成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下大力气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在新起点上推动深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努力走出一条尽显发展之美、自然之美、和谐之美的绿色发展之路。一要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二要聚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发力,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治水从“治污”向“提质”迈进,实施“深圳蓝”可持续行动,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奋力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办公室要积极协调、跟踪推动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职、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行稳致远、取得更大成效。

  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