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新区850家民宿陆续获授牌

2021年03月24日08:3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旅游民宿标识牌开挂

南澳耘境见山精品民宿挂上了深圳首块“广东旅游民宿”标识牌。

  3月23日,深圳首块“广东旅游民宿”标识牌花落大鹏新区南澳耘境见山精品民宿,此次新区已登记的850家民宿都将陆续获得授牌。

  “广东旅游民宿”标识远看像艺术体的“粤”字,再与民宿元素相结合,标识上半部分是两种民居屋顶造型,一种是广东特色镬耳墙,一种是常见斜坡屋顶;窗户代表民居,也是民宿的载体;标识下半部分是山体与河流造型,充分体现了广东旅游民宿处于绿水青山的环境之中。

  作为广东省民宿诞生最早、民宿数量最多的区域,大鹏新区孕育了全省首个民宿集群——较场尾民宿小镇。民宿行业逐渐辐射整个半岛,逐步形成西涌、官湖、东涌、新大杨梅坑等4个民宿集群。近年来,较场尾民宿小镇获得“2020中国最佳民宿宿集”奖项,是全省唯一入榜的民宿聚集区;入围“2020年度中国民宿集群TOP10榜单”,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民宿最佳宿集”。2021年1月,较场尾/大鹏所城片区位列2021年度胡润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百强榜NO.8,东涌/西涌片区荣登2021年度胡润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受欢迎程度五强。(记者 张妍 通讯员 肖燕 高志亮 文/图)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