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拥有汽车353万辆居广东首位

2021年03月27日09:4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拥有汽车353万辆全省居首

  3月26日,2021广东省汽车流通行业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2020年,广东省汽车保有量排名前五的城市为:深圳、东莞、广州、佛山、惠州。深圳汽车保有量连续两年保持3%左右增长,2020年增加了10万辆,总量达353万辆。

  当天发布的《2020年广东省汽车、二手车数据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广东省机动车保有量达3348万辆,同比增长7.48%;汽车保有量达2497万辆,同比增长7.31%。

  从区域市场来看,珠三角地区的汽车保有量同比增幅较非珠三角地区要低,2019年珠三角9市汽车保有量平均同比增长为7%;非珠三角地区汽车保有量平均同比增长为11.9%,其中,茂名、汕尾同比增长均超14%。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汪玲表示,这反映广东省汽车市场增速已经放缓,汽车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越来越明显。珠三角地区汽车市场已进入存量置换阶段,尤其是保有量第一的深圳,保有量同比增长最小,说明珠三角地区首购需求下降,换购需求上升;而非珠三角地区的汽车消费还是以首购需求为主。

  据统计,2020年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为232.2万辆,同比下降0.4%;二手车交易额为1609亿元,同比增长6.8%。深圳二手车交易情况位居全省第一,交易量为36.5万辆,同比下降15%。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指出,广东作为汽车产销大省,2020年新车销量和二手车交易量均排名全国第一。(记者 姚嘉莉)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