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转深圳网上即可办理

2021年03月29日08: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养老保险转深圳 上网即办

  随着求职旺季的到来,来深或者离深成了不少人的选择题,养老保险关系是否也要跟着转移呢?记者采访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养老保险转移并不是越勤越好,而参保人将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深圳,动动手指网上即可申办。

  深圳市社保局表示,国家建立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后,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越来越方便了。但是,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换了城市工作,养老保险不转移并不会“清零”。如果已经决定到新城市定居,可尽快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如果没决定好去向,可不着急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待确定退休地后再办理,一次性归集各地的养老保险关系。

  据悉,外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深圳,已经实现了线上办理。参保人可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个人网上服务系统(https://sipub.sz.gov.cn/hspms/)→在线办理→转移申请管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选择对应的业务办理并按要求填写上传信息→审批通过的可在网上办结。无法网上办结的,可预申请后打印申请表,按照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受理窗口申请办理。

  从省外转移到深圳的,还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选择“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网上申请”功能→填写转移申请信息→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本人身份后,发起转移业务申请。(记者 庄瑞玉)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