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整治海鲜经营价格欺诈等行为

2021年03月31日08:4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大鹏整治海鲜经营价格欺诈等行为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组织对辖区所有海鲜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短斤缺两、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规范海鲜经营秩序,营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从即日起至今年12月期间开展,涵盖旅游片区、海鲜街、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超等场所,将对辖区海鲜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按“一户一档”要求统一建立监管档案。同时,强化海鲜经营计量和价格监管,每月至少1次对辖区海鲜经营单位的计量器具开展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缺斤短两、使用作弊秤和不合格计量器具、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行动还将为海鲜经营单位的计量器具提供上门免费检定服务,确保秤准量足。在监管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将向经营者派发计量、价格等有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告诫会、现场讲解和约谈等形式开展诚信守法教育。

  此外,行动将在重点旅游片区和海鲜街全面推行统一明码标价牌、统一使用防作弊电子秤、统一先计价后消费、统一公开经营服务承诺、统一设置信息公示栏、统一公开信用二维码“六个统一”,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大力实施告知承诺、自查报告和信用信息公示“三项制度”,有效落实主体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大鹏监管局方面透露,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整治和规范并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建立实施常态化监管机制,防止短斤缺两、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反复,提高海鲜经营单位诚信守法意识,促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 (记者 李超)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