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将建南方高校首个冰球馆

2021年04月02日08:4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大将建南方高校首个冰球馆

  在夏日炎炎的深圳打一场酣畅淋漓的冰球?这样“舒爽”的情景很可能将在深圳大学变为现实。记者4月1日从深圳大学获悉,在该校当天举行的“校长午餐会”上,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透露,深圳大学将筹划建设南方高校首个冰球馆。

  李清泉表示,冰球馆的建设旨在迎接北京冬奥会,响应“北冰南移”的国家战略,培养更多的冰雪运动人才。该场馆建成后,同学们将能够在艳阳高照的荔园里打冰球、滑真冰,亲身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同时,深大的人文艺术氛围也将“升级”,深圳大学艺术楼、千人剧场及百人音乐厅拟在两年内建成,届时将对社会公众开放,打造新的“深圳名片”。

  “医学部二期工程和附属口腔医院将投入建设,在‘十四五’期间,深圳大学附属医院将从两所增加到三所。”李清泉同时透露了附属医院建设规划的相关进度。

  他表示,深圳大学正在制定“十四五”规划,届时将会全面提升校园设施及景观环境,其中包括:计划将老西南餐厅改为学生活动中心;翻修旧校舍并设置更多自习室,为同学们提供优质且充裕的自习空间。

  此外,学校将对下文山湖进行环境升级改造,打造集学生活动中心的实用性与文山湖的观赏性于一体的“深大公园”。(首席记者 吴吉)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