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边检站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参观纪念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8:0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皇岗边检站民警脱帽默哀,表达对先烈们深切思念。 皇岗边检站供图

 

皇岗边检站民警手持黄菊花依次绕行纪念碑瞻仰。 皇岗边检站供图

皇岗边检站民警在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 皇岗边检站供图

  人民网深圳4月2日电 (刘淞菱、周然、黄俊生)4月2日,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的100名民警在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整齐列队,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忠诚警魂”主题纪念活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限的哀思,皇岗边检站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祭扫仪式。民警们手持寄托哀思的黄菊花,依次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绕行一周,表达崇高的敬意。

  “一场场壮烈的战斗,一个个英雄的故事,都在诉说着曾经的艰难与光荣,正是他们的英勇无畏、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国富民强,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皇岗边检站青年民警战晓慧发出感慨。

  随后,深圳皇岗边检站的民警们参观深圳党史馆楼,跟随展馆里一张张讲述历史的老照片,在实物、场景和互动体验中,回望党在深圳地区经历的伟大历史进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厅里,民警们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手,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前进的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对我们这一代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需要我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烙印。”皇岗边检站执勤一队队长赖文闻表示。

  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站将以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为生动的鲜活教材,以先驱们的奋斗故事作为新一代干事创业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奋力奔跑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移民管理警察的智慧与力量。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