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最后一天深圳未出现严重拥堵

2021年04月06日08: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假期最后一天没有严重拥堵

  清明小长假期间,深圳交警组织充足警力开展道路交通保障,每天出动警力一万余人次在路上开展执守和巡逻,对墓园和重点景区采取“禁、管、约”分级模式管理,并加强货车等重点车辆、醉驾等夜间重点违法的查处。清明假期三天查处酒后驾车39宗,醉酒驾车29宗,进一步保障道路安全和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

  各关口、主干道交通平稳有序

  据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副科长岳维康介绍,清明期间全市整体交通情况较好,各原关口及主要干道交通正常、平稳有序,无异常路况。对比2019年清明节全市道路交通情况有所改善,墓园停车场及市区景区停车场均未饱和,车流量较大区域主要集中在景区及高速路段,景区拥堵区域集中在宝安交警大队辖区凤凰山公园、罗湖交警大队辖区梧桐山公园、光明交警大队辖区红桥公园、盐田及大鹏各景点停车位饱和。高速拥堵集中在惠盐高速龙岗路段双方向、盐排高速南行转惠深沿海高速、沈海高速东行鲘门路段、外环高速东行光明路段、沿江高速北行海上田园路段、广深高速北行芙蓉立交路段、龙大高速北行罗田收费站车流量大。深圳交警已在关键的易拥堵点位部署安排警力和拖车值守。

  出行车辆较2019年清明节增加3成

  全市每日出行车辆较2019年清明约增加3成,梅观高速位居出入深之最。

  全市日均出行车辆250.22万辆,较2019年上升29.39%。出入深车流量呈现小幅潮汐现象,全市出深车辆118.1万辆次,入深车辆81.22万辆次。出深车流高峰集中在10时-17时,入深车辆高峰集中在10时-18时。

  东部沿海高速西行溪涌至土洋路段车多缓行

  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指挥科值班主任林涛介绍:“清明假期的首日4月3日出深车流量较大,4月4日清明假期第二天入深及前往东部景区大小梅沙车辆较多,5日全市总体情况良好,未出现大规模的拥堵,各商圈、景区景点交通正常。”

  5日下午4时02分,惠盐高速龙岗路段往市区方向,车流量大,车行缓慢;4时05分,东部沿海高速西行溪涌至土洋路段车多缓行,总体还好。(记者 田语壮 通讯员 梁华凌)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