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例妨害安全驾驶罪案一审宣判

2021年04月09日08:4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一女子拳打公交司机获刑6个月

  近日,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深圳市首例妨害安全驾驶罪案,被告人肖某犯妨害安全驾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20年9月19日21时许,肖某在海关路口处搭乘驾驶员梁某驾驶的从深圳市坪山大道开往坑梓方向的公共汽车。因肖某打电话声音过大,双方发生了争执。该车开动时,肖某用拳头殴打驾驶员梁某肩膀,梁某随后将车开至路边报警,公安人员接报后在该车内将肖某抓获归案。

  坪山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肖某对行驶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使用暴力,干扰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危及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安全驾驶罪。被告人肖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依法可从宽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结合案发时间、路段、车上乘员等情况,依照相关法律规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被告人肖某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法官提醒,公共安全不可儿戏,任何人都不能任性妄为,妨害安全驾驶的行为将受到法律惩治。广大市民应文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尊重驾驶人员工作,共同维护公共交通安全,营造安全有序、宽容平和的社会氛围。(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池勇 刘斌)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