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高铁提速 广深一站直达

2021年04月11日08: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厦深高铁提速 广深一站直达

  4月1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对深圳有多重利好,厦深高铁列车运行速度提升至250公里/小时,深圳到厦门的铁路运行时间缩短到2小时30分钟。

  本次调图后,深圳地区增开部分高铁动车,主要是往厦门、广州南、茂名、潮汕等热门方向。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图后深圳坪山站首开往返武汉和湛江西的高铁。深圳坪山-武汉G1022/3 G1021/4次,6时36分从深圳坪山站始发,全程旅时5小时02分,11时38分抵达武汉;深圳坪山-湛江西G6045/8/5 G6047/6/7次,10时11分始发,列车运行4小时25分,14时36分抵达湛江西。除此之外,长沙南-深圳北G6025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长沙南-深圳坪山,车次改为G6057/60次。

  此次调图最受关注的是厦深高铁。深圳北至厦门北间所有动车组运行时速由原来的200公里/小时提高到250公里/小时,平均压缩运行时间32分钟左右。同时,安排深圳北至厦门(北)快车7对,途中仅停靠漳州、潮汕、普宁、潮阳等大站中的1至2个站,深圳北到厦门北全程最快仅需2小时30分,较原有旅时压缩1小时左右。在厦深高铁列车提速的同时,铁路部门在深圳北至潮汕间安排大站快车,深圳北至潮汕间最快仅需1小时27分钟。

  粤港澳大湾区城际之间出行也更加便利。连接深圳和广州中心城区的广深城际动车有调整,广州东至深圳开行一站直达快车,全程旅时1小时08分。此外,佛肇城际铁路与穗深城际铁路首次“牵手”,铁路部门在深圳机场至肇庆之间开行跨线动车组列车11对,从深圳机场乘坐城际动车可以直达东莞、广州、佛山、肇庆等地,5地市迈入城际列车互联互通新纪元,深圳和肇庆两地间最短旅时仅需2小时37分钟。

  记者了解到,厦深高铁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旅客购买20次计次票后,可于90天内乘坐20次指定到发站和席别的厦深高铁动车组。购买30日定期票后,可于30天有效期内,最多可乘坐60次指定到发站和席别的厦深高铁动车组。记者梳理发现,深圳北往返惠州南90天20次计次票二等座票价为400元,30天60次的定期票二等座票价为836元。其中定期票更加适合深圳和惠州之间每日通勤的乘客,单次票价不到14元,远低于单程票价格。再以深圳市区和深汕合作区往返为例,深圳北往返鲘门90天20次计次票二等座价格为860元,30天60次定期票二等座价格为1760元。

  “新型票制产品的最大优势是便捷,对于需要在厦深线上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或是每日都需往返两地通勤的市民来说,今后出行不用一次次买票,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进站乘车,方便快捷。”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

  深圳地区增开部分高铁动车,主要往厦门、广州南、茂名、潮汕等热门方向

  坪山站首开往返武汉和湛江西的高铁

  更快

  厦深高铁按时速250公里运行

  深圳北至厦门北最快仅需2小时30分

  深圳北至潮汕最快仅需1小时27分

  广州东至深圳站一站直达仅需1小时08分

  深圳至肇庆最快仅需2小时37分

  更优惠

  厦深高铁推出“20次计次票”和“30日定期票”

  20次计次票:90天内乘坐20次指定到发站和席别的厦深高铁动车组

  30日定期票:购买后30天有效期内,最多可乘坐60次指定到发站和席别的厦深高铁动车组

  比如:深圳北至惠州南

  20次计次票:400元

  30日定期票:836元

  首席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