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集中公示首批6宗居住用地

2021年04月15日08:3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集中公示首批6宗居住用地

  4月14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集中公示6宗居住用地,用地分别位于南山留仙洞、宝安西乡街道、龙华民治街道、光明凤凰街道和深汕水底山温泉庄园东侧,总土地面积约36.1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91.01万平方米,起始总价约105.76亿元。上述用地拟于5月13日集中挂牌出让。

  具体来说,南山、龙华地块拟用于建设出售的人才住房,宝安、光明及深汕两宗地块拟用于建设普通商品住房。除南山宗地外,其余用地均采用“双限双竞”方式挂牌出让,同时,须自《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开工,4年内竣工。光明和宝安两宗地块,还要求住宅套内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的建筑面积和套数占比不低于可销售商品住房总建筑面积和总套数的70%。南山地块开工年期2.5年,竣工年期6年。

  记者了解到,2020年,深圳全年计划供应居住用地2.9平方公里,实际供应3.6平方公里(其中新供应约2平方公里,更新整备等其他渠道供应约1.6平方公里),超额完成计划任务,较往年增加近一倍。

  根据2021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送审稿),年度计划供应居住用地约3.6平方公里,占总建设用地面积约32%,其中新供应居住用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更新整备、旧住宅区改造及其他方式供应居住用地面积约2.3平方公里,以存量用地供应为主;商服用地供应计划占比进一步降低至4.6%(2020年为8.9%)。2021年度计划供应居住用地3.6平方公里任务已纳入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为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住宅用地“两集中”公开出让的工作要求,深圳正在探索契合实际、有利于统筹好各类用地供应渠道及住房结构的工作模式。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深圳将结合用地实际情况稳妥推进三批次用地供应工作,第一批次6宗用地于4月14日集中发布挂牌公告后,第二批次用地将于6月底或7月初公告,第三批次用地将于9月底或10月初公告。(记者 苑伟斌)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