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全国第三

2021年04月17日08:5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全国第三

  4月16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1年一季度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19.3亿件,深圳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均位于全国第三。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19.3亿件,同比增长75.0%;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237.7亿元,同比增长45.9%。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27.6亿件,同比增长26.0%;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86.4亿件,同比增长86.0%;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5.3亿件,同比增长67.0%。广东省一季度快递业务量为5.78亿件,快递收入为534.79亿元,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在全国各省中均居首位。深圳一季度快递业务量为12.68亿件,快递收入为14.98亿元,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三。

  一季度,我国快递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速预计分别达72.5%和47.3%。截至3月底,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亿件,仅用时83天,比2015年我国快递业务量首次超过200亿件提前了9个月,比2020年提前了45天,再一次刷新快递业发展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我国快递物流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和航空运输能力明显增强。其中,跨越速运开通“杭州-深圳”货运航线,第15架全货机完成首航。顺丰航空64架全货机正式投入运行,同时开通“成都-(孟加拉国)达卡”“武汉-(越南)河内”航线,为即将到来的“水果航季”物流小高峰提供更为充足的运力保障。(记者 方舟)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