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2021年04月23日09:1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在华侨城湿地举行。

  4月22日,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挂牌仪式暨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在华侨城湿地举行。

  据悉,2007年,华侨城集团受深圳市政府委托接管68.5万平方米的华侨城湿地,历时5年投入逾2亿元,对其进行保护性修复、持续性提升。如今,这里生长着近5万平方米红树林,成为800多种动植物的栖息地。2020年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华侨城湿地成为深圳首家国家湿地公园。

  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总经理刘洪杰表示,未来,华侨城湿地将继续“用生态连接自然,用公益回馈社会”,不断探索湿地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树立中国湿地典范。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马广仁说,华侨城湿地是国内最小的湿地公园,也是最有特点、企业管理最成功的湿地公园,接下来要做好中长期规划和管理规划。深圳市华基金生态环保基金会在华侨城集团、华侨城华南集团支持下发起的“中国自然教室计划”也于当日启动。(记者 苑伟斌 通讯员 陈泽霞)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