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2021年04月24日09:1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深圳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现场。

  4月23日,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下,全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在16省(区、市)同步开展,其中广东分会场设在深圳。

  记者现场看到,深圳此番销毁了近三年查获的部分假冒伪劣商品共计164.5吨,涉及服饰、箱包、口罩、烟草、酒类、非法出版物、汽车配件、日化用品等21大类约77万件,货值超过5亿元。昨天销毁物品共计68吨,主要包括假药、假烟、非法出版物、电子产品等,剩余部分将结合各品类特点以焚烧发电、拆解、化浆等符合环保的方式在各有资质的销毁点集中销毁。

  这些均是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海关、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烟草局等多个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近三年查获的。

  据了解,此次销毁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宣传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大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力度,加强舆论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意识,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依法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是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阻止假冒伪劣商品再次进入流通领域、防止环境污染、巩固打击侵权假冒成果、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彰显了党和政府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以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

  作为首个以城市为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被选为此次全国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行动广东分会场所在地,集中展示“双打”工作成果,体现了国家和广东省对深圳经济特区高质量创新发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激励与重视。(记者 李佳佳)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