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国外百年大党老党治国理政经验教训理论研讨会

2021年04月26日12:05  来源: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
 
原标题:深圳举办国外百年大党老党治国理政经验教训理论研讨会

  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24日,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了“国外百年大党老党治国理政经验教训”理论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家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执行副院长陈民致欢迎辞。

  来自中央有关部委、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等科研院所、国内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外一些百年大党、老党老而不衰、保持活力的基本经验、治国理政的失败教训以及治国理政的镜鉴与启示,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选取中国以外有代表性的百年大党、老党作为案例,深入研究这些大党、老党在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方面的实践探索、成功经验及失败教训,总结政党管理的规律,对于我们应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必将大有益处。

  会议指出,做好国外大党、老党治国理政经验教训的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搞好深化研究,真正拿出让人眼前一亮的研究成果。要把握这些大党、老党治国理政的内在规律,要从这些大党、老党的指导思想、执政理念、自身变化等方面总结经验教训,探索政党建设规律;要注重创新,既要用最新的材料进行研究,又要在研究方法上进行大胆探索,采取比较研究、数据分析等多种方法;要增强研究的资政性,增强对于政策建议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

  此次研讨会将会在会议成果基础上形成课题报告,并将把最新研讨成果用于党史学习教育,体现研究成果的综合运用。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于2020年6月23日由广东省委批准,11月2日正式揭牌成立的新型干部学院。学院将借助深圳特区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成就,全面深入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培养优秀干部人才,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更好彰显“两个重要窗口”作用的重要使命,努力打造创新型、开放式、国际化的教学平台、实践基地和展示窗口,奋力在全国干部学院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