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足闷平青岛无缘连胜

2021年04月27日09:0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远射头球任意球 深足开花不结果

  全场比赛射门25次却只有5次击中目标,一球未进,深圳队在4月26日晚中超联赛0比0战平青岛队,这一表现多少让球迷感到失望。

  本场比赛有近1000名球迷从深圳赶到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观战,在工作日有这么多“远征军”实属不易。这是深圳队时隔15年头一回披上橙色球衣,代表了中超元年夺冠的光辉岁月,不少资深球迷都希望见证辉煌再续。

  深圳队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除了25次射门,还有18个角球,可惜全部无功而返。青岛队将防守力量收缩在中路,深圳队更多利用高空球传向禁区,很多射门都被防守队员和门将解围,真正的威胁并不多。

  卡尔德克在上半场一次巧射远角偏出,下半场一次门前扫射和一次头球攻门被扑出,金特罗一次任意球击中门框,李源一的一脚远射也被门将化解……深圳队这些能威胁到球门的攻势,几乎都是依靠个人能力创造的,通过配合打穿防线的进攻少之又少。

  青岛队主教练吴金贵赛后说,知己知彼且看清球队的定位很重要,“我们是去年勉强保级的队伍,深圳队更是一支强队。其实我们比较怕金特罗传身后球,如果他起高球的话倒不那么害怕,因为我们有很多1米90以上的高个子球员。赛前我们把金特罗的视频都剪出来,布置球员防他的直塞,让他传高空球。”

  这场平局深圳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很郁闷,队员配合不够默契,进攻缺乏有效组织,是球队目前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小克鲁伊夫并没有“速成”的办法:“我们是一支正在建设的球队,相信随着时间推进,新球员的才华会充分展现出来。”

  不过,给小克鲁伊夫慢慢调整的时间并不多。5天之后深圳队将对战广州队,接下来是广州城和山东泰山。若稍有不慎,深圳队很可能会度过一个煎熬的5月赛程。(记者 林炜航)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