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次发行再融资债券

2021年04月28日08: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市首次发行再融资债券

  记者从深圳市财政局获悉,4月26日,深圳市成功发行2021年地方政府再融资一般债券(一期)9亿元,这是深圳市首次发行再融资债券。

  据悉,再融资债券是为偿还部分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本金而发行的债券,有利于促进债券期限和项目期限更加匹配,纳入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

  据了解,2021年深圳市政府再融资一般债券(一期)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发行。此次发行的再融资债券期限为5年,发行利率为3.21%,边际有效投标倍数达10.13,市场认可度很高,债券“供不应求”;投资主体进一步呈现多元化特点,尤其是券商认购十分踊跃,中标金额2.5亿元,占比27.8%。

  市财政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全力管好用好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科学制定债券发行计划,着力发挥债券资金效益,深化债券管理改革发展,推动债券工作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记者 段琳筠 通讯员 林靖)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