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这些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2021年04月30日08:50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五一”这些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4月29日,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有一些国家和地区近期疫情出现大幅反弹,我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可选择国内低风险地区游玩。在旅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另外,呼吁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市民在出行前应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相关准备,并配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物资,如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我国境内各地新冠疫情风险等级可在国务院网站专栏(http://bmfw.www.gov.cn/yqfxdjcx/risk.html)、手机应用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或微信小程序等实时查询。

  如需乘坐高铁、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应尽量网上购票,保存含有座位号的购买记录,乘坐时避免更换座位。积极配合交通部门采取的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少碰车内公共设施,注意手卫生。全程戴好口罩,减少用餐次数,减少活动。

  旅行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卫生。在外就餐时,尽量选择通风及卫生条件好的餐馆就餐,提倡使用公筷。住宿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如出现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干咳、发热等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

  旅行归来后,应自我健康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记者 王宇 通讯员 深疾控)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