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网用电负荷突破2000万千瓦 

2021年06月22日15:3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6月22日电(王星、祝凯、戚思睿)6月21日,深圳电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2000万千瓦,创下2035万千瓦的历史新高,成为继上海、苏州、北京、重庆后,全国第五个用电负荷突破2000万千瓦的城市。

  今年以来,深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持续显现,经济持续向好,电力需求不断攀升。2021年1至5月,深圳全社会用电量达4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3%,较2019年同期增长18%。目前,深圳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已超疫情前水平,用电负荷今年已5次创下历史新高。

  用电负荷的连续突破离不开坚强电网的有力支撑。2007年以来,深圳电网实现超常规发展,电网规模在“十一五”期间翻了一番,“十三五”期间电网投资更是“十二五”的1.6倍,建设规模相当于再造了一个300万人口的大中等城市电网。

  深圳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测算,2020年,深圳每度电可支撑GDP超28元,单位土地供电负荷密度保持内地大中城市第一并首次超过香港。预计“十四五”期间,深圳电力负荷将以年均6%的速度增长,到2025年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2570万千瓦。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