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联合惠州仲恺开展政务服务“湾区通办”

2021年06月26日09: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不再“折返跑” 罗湖联合惠州仲恺开展政务服务“湾区通办”

  继与汕头开展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后,深圳市罗湖区在政务服务跨区域合作方面再添新举措。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之间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罗湖区联合惠州仲恺高新区6月25日起开展政务服务“湾区通办”。

  此举将为深圳罗湖、惠州仲恺等地区的企业和群众办事营造更加方便快捷、统一规范、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深圳罗湖与惠州仲恺之间采用“线上+线下”跨区域合作方式。线上,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各地站点上线“湾区通办”服务专区,提供线上全流程网办服务。线下,在两地实体政务大厅设立“湾区通办”服务窗口,通过5G可视化设备开展异地视频会商收件,创新推出“互设窗口、就近交件、远程办理、邮政送达”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目前,在广东政务服务网罗湖专区以及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湾区通办”专窗,已实现首批7个部门共32个惠州事项可在深圳罗湖“湾区通办”,涉及企业设立登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等高频事项,惠及在罗湖居住的惠州户籍人员约14000余名。同时,深圳罗湖11个部门共60个事项也可在惠州仲恺“湾区通办”,可办事项覆盖户政、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事项,以及商事登记等市场主体高频服务事项。

  下一步,罗湖区将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跨城通办”“湾区通办”的合作城区范围,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实现一批、公布一批”原则,不断梳理增加通办事项。通过线上增设服务专区、线下开设服务专窗、部署自助服务终端等多渠道打通线上线下跨区域办理途径,让便民服务惠及更多企业及群众。(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冯婷婷)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