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特别节目《百年礼赞》今晚播出

2021年06月26日18:51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文艺
 
原标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特别节目《百年礼赞》今晚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年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特别节目将于6月26日19:00在CCTV-3综艺频道播出。特别节目将以四大展厅为结构方式,以十四幅美术作品为主体内容,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凝结于舞台之上,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美术作品为媒 再现百年光辉历程

  《百年礼赞》特别节目以美术作品为特殊的媒介,通过真情讲述与生动表演,串联起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从《永远的红光》上那一艘播下革命火种的红船,观众得以走进这个特殊的“历史纪念馆”,回顾《井冈山会师》的历史意义、体悟《延安颂》背后的革命精神、重温《开国大典》的欢欣鼓舞!从一幅《深圳拓荒牛》,可以感受到深圳特区第一代建设者们的拼搏进取;在《1997·香港防务交接》中,再现了香港回归的激动振奋;在《大爱无疆》中,集中呈现汶川地震时中华民族的众志成城;而一幅《温暖》的背后,更蕴藏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气势如虹的历史进程!走近这一幅幅油画作品,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个重要时刻仿佛历历在目。这种独特的讲述形式,让每一位观众身临其境,真切地感受到历史的脉动、时代的步伐、百年的辉煌与未来的广阔。

  回望壮阔征程 多元舞台唱响百年赞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不变历久弥坚。一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重任,凝聚起无尽的精神力量。《百年礼赞》特别节目通过戏剧表演、情景讲述、歌剧舞剧、交响合唱、诗朗诵等多元表演形式回望历史,通过科技、艺术、新媒体的有机结合,生动描绘了百年辉煌。情景表演“南陈北李”相约建党,通过细致入微的布景与演绎,再现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的庄严开端;一组沉浸式情景表演,刻画出王进喜、雷锋、焦裕禄三位具有代表性的党员人物纯粹质朴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慨万千。

  情景舞蹈《飞越大渡河》中巨大的铁锁贯穿舞台上下,重现了长征路上红军战胜的艰难险阻;交响大合唱《英雄赞歌》中战争与和平之间时空交错的对话,构成了一副震撼人心的画面。不论是《神舟英雄》情景讲述中描绘的坚守使命的航天工作者,还是民族歌剧《天使日记》中的一线抗疫医护群体,一个个群体形象生动呈现在舞台上。多元化的表演形式,让观众全方位、沉浸式感受那些重要历史时刻。

  凝聚奋进力量 讴歌时代新华章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太多历史瞬间值得我们铭记。刘德华、那英时隔24年再次合作演唱《东方之珠》,张艺兴深情演绎《七子之歌》,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到香港、澳门回归的历史场景;经典歌曲《我和你》再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与激昂;一首《不忘初心》描绘出建党百年征程中无数砥砺奋进、勇担使命的奋斗者的精神风貌。

  《歌唱祖国》《祖国颂》以磅礴气势颂扬了祖国的锦绣河山与人民的自强豪迈;《新的天地》《我的绿水青山》以高昂旋律展望壮丽未来!马少骅、陈数、张秋歌、刘劲、张凯丽、徐涛共同带来诗朗诵《百年礼赞》,歌颂伟大征程,赞美光辉岁月。“前进前进伟大的党,前进前进光荣的党,我们永远跟着你,万众一心向前方!”百人合唱团与各民族演员共同唱响为本次特别节目专门谱写的歌曲《前进,伟大光荣的党》,唱出了新时代中华儿女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奋进拼搏的昂扬斗志。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6月26日19:00 CCTV-3综艺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发。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