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罗湖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年07月01日10:48  来源:新时代新罗湖
 
原标题:罗湖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6月2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罗湖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育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赖武、姚文胜、于红军、李久祥、徐猛、郑刚生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表彰罗湖区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的通报》,全面总结和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紧盯“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取得了四个突出成效,即政治建警见到成效、正风肃纪见到成效、顽疾整治见到成效和服务群众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通过教育整顿的淬炼,罗湖政法队伍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发生可喜变化,达到了预期目标,区委对此高度肯定。要认真总结教育整顿工作宝贵经验,把教育整顿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一是要持之以恒贯彻教育整顿的主题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二是要持之以恒巩固教育整顿的重要成果,刀刃向内抓整治。以中央、省、市“回头看”工作为抓手,聚焦“七查”发现问题和“6+N”顽瘴痼疾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深层次原因,推进建章立制工作,从根本上促进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工作发展。

  三是要持之以恒秉持教育整顿的严实标准,驰而不息肃法纪。强化“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执纪问责的震慑作用和政法干警的日常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四是要持之以恒坚持教育整顿的硬核举措,履职尽责强担当。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政法队伍新面貌、履职担当新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

  罗湖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