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不动产登记“交房即发证”

2021年07月08日09:0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不动产登记“交房即发证”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深圳万科香蜜府的新业主在喜提新居钥匙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深圳市首批“交房即发证”体验者。

  据了解,“交房即发证”是指住房城乡建设、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通过加强部门工作联动,在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新建商品房项目交付购房人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在交房现场,为事先提出申请的购房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在收房的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

  不动产登记“交房即发证”的落地,是深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提升了企业、市民的满意度。(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杨见闻)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