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盐田沙头角百年鱼灯庆建党百年

2021年07月18日08:14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沙头角百年鱼灯庆建党百年

  7月16日,沙头角鱼灯舞图片展在盐田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受访单位供图

  7月16日,“百年鱼灯庆建党百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头角鱼灯舞图片展在深圳市盐田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80余张照片尽显盐田历史传承的生命记忆。本次展览展期持续至22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此次展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主办,沙头角街道公共事务中心(文化站)承办。首次以沙头角鱼灯舞为主题的图片展,以党建引领促非遗传承,活动被列入“风帆百年 文化红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盐田区公共文化主题活动”10项重点活动之一。

  现场展出80余张照片,胡继中、廖国强、甘东明、陈观华等摄影师从不同的视角突显了沙头角鱼灯舞别具一格的舞姿。图片展还增加了鱼灯舞历史背景和主要演出获奖板块,将具有三百多年历史传承、深厚文化底蕴、独特艺术风格的沙头角鱼灯舞最精髓、最闪光的一面展示给公众。(记者 彭彩萍 通讯员 徐海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