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今年上半年深圳盐田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2021年07月24日08:35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盐田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盐田区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获悉,2021年上半年,盐田区经济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2.22亿元,同比增长14.2%,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盐田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预计上半年GDP总量372.22亿元,增长14.2%。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42.86亿元,增长74.1%;固定资产投资额82.69亿元,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89亿元,增长32.6%;全口径税收收入59.9亿元,增长32.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47亿元,增长17.2%;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648.63万标箱,增长21.3%。

  会议要求,盐田区要全面落实市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坚持用数据说话、用结果说话,努力推动盐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立足实际、精准施策,激发创新动力,坚持招商基本原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切实解决好产业结构不优、招商引资精准度不高、服务企业效果不好、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要正视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发挥统计作用,做好产业空间保障,增强对经济运行的总体把握,全面平稳有序地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 彭彩萍 实习生 吴依凡 通讯员 陈琳君)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