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罗湖区正式启动“1+N”金融惠民工程

2021年07月30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30日电  (王星)7月30日,深圳市罗湖区正式启动“1+N”金融惠民工程。

  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2020年7月,深圳启动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风险意识宣教活动,推动全社会共同行动,努力打造更加健康、理性、和谐的国民教育生态系统。

  罗湖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部署,打造推出了金融素养工程落地的特色品牌:“1+N”金融惠民工程。

  其中,“1”指区级启动会。即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部署,以“数字人民币”为主题,以金融大富翁游戏形式进一步扩大参与人群,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培养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习惯,融会贯通全区特色活动。

  “N”为特色支点,包括东门街道“亲亲小财神”、桂园街道、笋岗街道“金融社会服务天团”、翠竹街道“夕阳i金融”、深圳科普月“金融说故事”专场,配以数十个“百姓学金融”阵地及金融科普宣传支点,以点带面辐射全区,推动提升罗湖居民金融素养。

  当天,翠竹街道、东门街道等4个街道,获得“百姓学金融”科普阵地的授牌,由11家金融机构组成的“金融社会服务天团”,以及“金融为老”义工队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亮相。

  未来,罗湖区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开展各项活动,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家庭有气氛、社区有资料、街道有活动的立体化金融知识宣传氛围,使罗湖居民能够真正感受到“眼睛能看、耳朵能听、触手可及”的金融宣教体验。

  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金平表示,下一步,罗湖区将坚持党建引领为群众办实事,通过金融惠民工程,以点带面普及金融知识,从源头上防范金融风险,致力为社会群众金融财产保驾护航,奋力跑出罗湖居民金融素养建设的“加速度”。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